某若最近miyu病

半生(上)

拖拖拉拉的终于写完了一章

本文是虐梗,哥哥会在大战中牺牲,请一定慎入

本文是亲情向,兄弟不谈恋爱,更没有肉,哥哥非常爱莉塔,纽特非常爱蒂娜,但没有具体描写所以不打其他tag,请再次慎重考虑是否接受再阅读

应该会有三章,有时间就会接着写,鉴于本人弃坑前科累累,别抱太大希望

——————————————————————————

纽特不知道这样做好不好,可他觉得不应该让忒修斯一个人待着。


纽特在霍格沃兹和邓布利多处理完血誓的事情后,准备要送蒂娜和雅各布回美国。


本来蒂娜和雅各布因为奎妮的事情都不愿离开,但蒂娜作为傲罗不得不回国和美国魔法部报备一下,纽特也建议雅各布回去料理好面包店再回来找奎妮也不迟。


送他们走之前,纽特忽然想起了他刚刚失去未婚妻的哥哥,想起了自己屡次不曾赴约的晚饭。


敲响忒修斯家的门的时候,纽特仍在纠结应不应该带朋友来。


不过忒修斯很热情的接待了蒂娜和雅各布。


忒修斯仍然是那个会讲话,善于交际的全能人。


纽特仍然是那个不会讲话,低头吃饭的半透明人。


雅各布本身就是个开心果,他说了纽特很多好话。而美国傲罗和英国傲罗也不意外的很聊得来,尤其是在有个不省心的弟弟(妹妹)上非常有话说。




“我很抱歉之前,在法国魔法部……”蒂娜在为攻击了忒修斯的事情道歉。


“没关系,我想大概是纽特又说我坏话了。”


“我没有……”纽特戳着盘子里的食物小声反驳。


忒修斯没有反驳纽特,不置可否地笑笑,换了话题。


“我很高兴纽特能把朋友介绍给我,他从……”忒修斯忽然停住了,有一瞬的失神,才接着说“他从13岁开始就几乎不和我说话了。”


纽特也忽然停住了手上的刀叉。


感受到了气氛尴尬的雅各布赶紧接话“青春期嘛,都是那个德行,这点麻瓜和巫师没什么区别。”


然而气氛并没有缓和,忒修斯说了句抱歉就起身离开了餐厅。


不明就里的蒂娜和雅各布向纽特投去疑问的目光,纽特转头望向花架上莉塔的照片。


“是从莉塔开始……”




纽特将客人送出门外,约好明天一早会到码头送他们,返回屋里时,忒修斯正在收盘子。


“你不和他们一起走?”忒修斯有些疑惑,“你的女朋友明天就走了,不温存一下?”


纽特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支支吾吾的解释“不是……蒂娜还没……我们只是……”


“你们只是朋友”,忒修斯并不等纽特说完,就接过了话头“你老是这样,可追不到女孩子。”


“……这可谁也比不上你”纽特不高兴地小声嘟囔了一句。


忒修斯没有听清,但知道大概不是什么好话也没有追问,而是换了话题。


“你不回家吗纽特,我以为你的动物该喂了。”


“雅各布说”,纽特好像一贯的找不到好的说辞,只是把自己的箱子放倒在地上,打开它“最好不要让你一个人待着……所以……我就在箱子里,你有事就叫我。”


忒修斯有点吃惊,以至于一时没有给出回应,等他反应过来纽特是在关心他,欣慰的笑出了声。


这种奇怪的陪伴方式,典型的纽特风格呢,忒修斯想,不过确实让他没那么难过了,如果纽特不在,或许他会喝上一整瓶威士忌,但如果弟弟在这,他就不能这么做,必须要严于律己成为某种榜样的刻板自我要求。


忒修斯走到箱子旁边蹲下,轻轻敲了两下箱子,纽特打开箱子探出头来。


“有什么事吗?”


“你需要帮忙吗?”


箱子里的人思考了一下,“我以为你不喜欢它们。”


“你忘了是谁送了你第一只卜鸟?”


“好吧”,纽特缩回箱子里“让我看看你能做什么。”




忒修斯不是第一次进到纽特的箱子里来的,上一次是纽特二十岁生日的时候,忒修斯买了这个箱子送他,他因为工作忙草率的买了个礼物送给纽特,没想到纽特很高兴,拓展了箱子的空间,从此成为了他的随身动物园。那时忒修斯就进来参观过,此时的箱子已经和那时完全不一样了。


为适应不同动物的习性构建的不同气候被帘子隔开,但动物们会乱窜,纽特耐心的把他们归到原位,给月痴兽滴眼药水,给毒角犀喂食,把缠在忒修斯身上拽他怀表的嗅嗅拽下来扔回它金山一样的窝里。


“你帮我给角驼兽喂食吧,食物在……嘿!别闹了,我等一下再陪你玩”驺吾一直缠着纽特,又是蹭又是打滚的,然后直接拿爪子勾住了纽特的衣领,纽特只好安抚“好了好了,别撒娇,咱们今天有客人。”


驺吾不依不饶的闹腾,纽特只好把那个毛茸茸的逗猫棒拿出来施了个魔法,朝远处扔去,驺吾追着这个玩不腻的游戏去了,大尾巴扇出一团风卷起地上的土,纽特抬起手虚遮住眼睛看着它跑远。


忒修斯一边给面前的动物喂食,一边盯着他弟弟看。这就是纽特的世界,单纯、放松。


纽特以为忒修斯不喜欢神奇动物,这其实不对,毕竟他们有个热爱动物的母亲,很久以前他也曾经像纽特一样和动物一起玩的满身泥土,只是纽特出生之后,弟弟变成了他最喜欢的“神奇动物”,于是他有些不开心他的弟弟因为和这些动物在一起,而疏远自己的亲哥。


“抱歉忒修斯,这个大家伙有点难缠,因为是外国来的,可能沟通上不太顺利”纽特跑过来,絮絮叨叨地讲着动物的事情,“我想过一段时间给它送回中国。”


“唉……我就知道,说起你的动物们你就有说不完的话,平时你就完全和我没话说。”忒修斯装作难过的样子打趣纽特。


果然纽特又卡住了,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只能一脸着急的呆立在原处。


忒修斯知道他这样子能卡半天,于是又接着说:“你的出境禁令可还没解除,你再偷渡一次就真的要进阿兹卡班了。”


纽特像满腹的计划被打碎了一样泄了气,在旁边的石头上坐下,低着头说道:“我是肯定要去的。”


纽特的样子是生气了,鉴于纽特是不会发火的,他现在这个样子基本上是等于他生气了,这使忒修斯更想逗他玩了。


“别不高兴了小月亮,我会帮你想办法的。”忒修斯在纽特面前蹲下,这样才能看到他的眼睛。


“别这么叫我,忒修斯。”纽特果然又脸红了,他偏过头去,看起来又羞又恼。


“为什么不行,这也是你的名字啊”,忒修斯接着得寸进尺“叫个名字都不行,你到底想不想让我帮你啊?求人办事至少要拿出诚意吧。”


“……除了……这个名字,别的都行。”


“好吧”,忒修斯站起来,想了想“你告诉我,邓布利多都让你做什么了?”


纽特吃了一惊,他没想到忒修斯会问这个。


“没……他没让我做什么。”


“连我都不能说?”


“真的没有。”


忒修斯忽然觉得自己问的多余,他和纽特虽然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但毕竟都是赫奇帕奇的,忠诚是首要的特质,只是忠诚于什么事什么人,他们有不同的定义。


但忒修斯只是希望纽特平安,他已经承受不了再失去亲近的人了。


“那好”,他叹了口气,接着说“你只要答应我,不再参与有关格林德沃的事情,我就帮你想办法取消出境禁令,你想去哪研究神奇动物都行。”


这对纽特来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可他仍然犹豫了。


“为什么不说话,我以为这个条件很容易”,忒修斯忽然觉得有点难过,纽特没有马上答应,说明邓布利多确实有任务给他,而且邓布利多的事情竟然能让他在动物面前让步“看来教授有更重要的事情要你做啊……”


“不是的,是你说所有人都要……选一边……在这个时候还要置身事外,有些晚了。”


忒修斯有些发愣,如果是几天前纽特这样跟他说,他会非常高兴,可是现在,他很害怕。


莉塔和纽特有很多相似之处,孤僻、敏感、执拗。所以他们才能成为朋友。


“忒修斯……”也许是察觉到忒修斯的情绪,纽特叫了他一声。


忒修斯从思考中回过神来,打算结束掉这个话题,不管怎样,纽特都有他自己的想法,邓布利多有句话说的对,纽特从来都不听人命令。


“不早了,早点休息吧,别和动物玩的太晚,楼上有客房,你随便用吧。”说完忒修斯就离开了箱子。


驺吾叼着他心爱的玩具从远处风风火火的跑过来,拱了拱纽特,纽特摸了摸驺吾柔顺的皮毛,若有所思的望着忒修斯离开的背影。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