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若最近miyu病

半生(中)

纽特敲开忒修斯房间的门时,他正坐在卧室的窗台上喝酒,屋子里没有开灯,只有月光照进来。


“有什么事吗纽特?”忒修斯放下杯子问道。


“我想问你有没有……睡衣……”


“我找找看。”忒修斯拿起一边的魔杖点开了衣橱,翻出一件深蓝色的,“这件好像小一点,你应该能穿,不然你就自己改一下,你的箱子里都不放一般物品的吗?该有麻瓜模式的吧。”


“我又不是总在外留宿。”


纽特抱着睡衣,但却迟迟没有离开。


“还有事吗?”忒修斯问。


纽特想了一会,把睡衣放在一边,拿出魔杖施了个咒,窗台上的酒瓶飘了起来,在一个新的杯子中倒了些酒。纽特走到窗边,从柜子上拿起酒杯喝了一口。


“纽特,你没必要……”


“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为莉塔难过。”


忒修斯被这话噎住,重新拿起杯子放在嘴边。


“……是了,她原本是你的朋友……”


那段往事,是兄弟两人都不愿提起的一段时间。




纽特有个很粘人的哥哥,他工作不忙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他来找纽特,而且这个哥哥还是个非常优秀的人。因为岁数相差挺多,斯卡曼德兄弟和其他人的兄弟之情成天打闹争吵不一样,纽特多是被管束说教的一个,但纽特其实并不反感这样,他对被拿来比较也能看得开。


直到他在学校里唯一的朋友莉塔,爱上了忒修斯。


纽特不知道莉塔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忒修斯的,她甚至没有来过斯卡曼德家,他们只是在学校见过几次,然后情窦初开的少女就忽然和纽特说她想成为傲罗。


纽特不爱说话,但是他善于观察,他知道他唯一的朋友也被哥哥抢走了,他本以为莉塔会和他一起周游世界考察各种神奇动物。


那是有史以来纽特最生气最难过的一段时间,更要命的是他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与自己相比,忒修斯那么英俊又优秀,女孩子当然会爱上他,可是他又觉得不公平,为什么忒修斯连他的朋友也要抢走。


本来就内向沉闷的纽特更加拒绝和人交谈,刻意躲着忒修斯,有整整一年的时间他不和忒修斯说一句话。他和莉塔之间也开始有了隔阂,他不再每天都盼着下课,好和莉塔到山上玩,也不再什么事情都和莉塔说。莉塔或许没发现纽特的变化,又或许发现了但是不说破,因为她不爱纽特,不能为了他放弃忒修斯。


这种事如果发生在别人身上或许早就大吵一架不欢而散了,可他是纽特斯卡曼德,沟通是他的弱项,他从来都靠自己疗伤。


纽特投入更多的精力在神奇动物上,让自己忘掉情感上的烦恼,等到他回过神来,莉塔和忒修斯已经准备订婚了。


好在他后来在美国遇到了蒂娜、奎妮和雅各布。




“纽特,虽然你不说,但我知道你恨我。”忒修斯晃着手里的酒杯说道,“我一定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哥哥,明知道她是你唯一的朋友,还抢走她。”


“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忒修斯……”


人并不会活在过去,纽特其实已经想不起自己那时的心境了,当他爱上蒂娜的时候,他的世界就只有蒂娜了。


“如果莉塔没有死,我们一辈子都不会聊这件事吧。”


“我和莉塔,一直就只是朋友……”


“不,纽特,有些事情你不知道……”忒修斯似乎在犹豫要不要接着说下去。


纽特没有接着询问,屋子里就这么安静了半分钟。


“你真的觉得,每天都和你见面的莉塔,会爱上只有数面之缘的我吗?”


纽特没有这样想过,忒修斯这样的反问让他心下一惊。


“你不知道她那时候有多爱你,她的半生都活在痛苦与愧疚之中,是你拯救了她,她总在跟我说她有多高兴你愿意和她做朋友。”


忒修斯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以掩饰自己哽咽的语气。


“她觉得自己配不上你。”


纽特此时彻底被惊到了,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做何反应。好在忒修斯也没有等他反应,而是叹了口气接着说:“她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坏人,总有一天会影响到你,或许她在你身边会让你更加无法和别人交往,所以她选择离开你。”


“可她又不愿意永远都见不到你,所以……”仿佛说到有趣的事情,忒修斯轻笑了两声“她强迫自己爱上我,这其实也不难,我们俩毕竟长得还是有些相似的。”


“可是……”纽特心中充满了疑问,却不知道从何问起。


“你是不是想问,我既然知道了这些,为什么还会和她订婚?”忒修斯给自己添了些酒,接着说道,“其实我也不知道,她在我向她求婚之后的那天晚上和我说了这些,可我发现我并不在乎。”


“我想或许纽特做不到的事情我能做到,或许只是她觉得和你在一起不会幸福而和我在一起的人生会更容易得到幸福。”忒修斯终是没能忍住不在弟弟面前暴露自己的脆弱,开始泣不成声,“事实证明我错了,我没能给她幸福,我该劝她和你在一起。”


纽特上前抱住忒修斯,轻声地安慰他:“不,忒修斯,莉塔和你坦白了一切,说明她早都放下了,她是真心实意的想和你在一起。”


纽特轻轻摩挲忒修斯的后背,等他平静下来。




“抱歉纽特,让你看到我这样。”


“这没什么”纽特少见的朝着他哥哥微笑着说,“只要你需要,我一直都在。”




许多年前,年幼的纽特蒙着被子只露出两只眼睛,稚嫩的声音从被子里闷闷的传出来。


“要是我睡着了摄魂怪要来吃掉我怎么办。”


“别担心,我一直都在。”

评论

热度(12)